沧戎霸霸

木更社里最会骂人的帅哥正在闭关。

遗憾 第六章

拨开云雾见光明👌

养老艺术家:

马伯骞X赵天宇 马伯骞X周震南 孟子坤X赵天宇
联文现实向中长篇 _@沧戎霸霸 

cp走向努力根据现实
cp洁癖别看
性描写有 OOC有
禁止转出 上升孤儿


“我是个很公正的人你懂吗,好就是好,不好就是不好,其实我心里面的天平有一点去,去赵天宇那边…可是我最后给出的票还是,周震南,选周震南吧" 

我用力表现也不过是想把你心里的天平拉到我这里一点。 

"我上一场就说我很喜欢赵天宇,赵天宇。" 

可你太从一而终,就像我从第一次看到你就生出着了魔的执念。 

“所以恭喜我们的赵天宇,成为本场第三个超吉666。" 

就算所有人都在肯定我,你依旧视而不见。 

赵天宇站在台上,看着一脸无奈和担心的看着周震南的马伯骞,转过头,周震南一直紧紧搂着他的肩膀,还一脸无所谓的冲他笑着安慰他,问他嗓子疼不疼。 

赵天宇冲他小幅度的摇了下头,回过头的瞬间,心里一下对自己无比厌弃。 

真是卑鄙的可怜。 

下台的时候他看着马伯骞迫不及待的抱了周震南牵回身边,皱着眉头拍拍他的肩膀,可惜两个字写在脸上。 

他根本不在乎输赢,他只在乎周震南,赵天宇,你别爱得这么卑微,像你点儿。 

十三进十一,吕泽洲常斌淘汰。 

直播结束后,毛不易和廖俊涛的宿舍,依然是聚众根据地。舞台上无法完全表达的舍不得,在这个没有观众的小宿舍里,继续升腾爆发着,后半夜的时候才各自回寝。 

"天宇,天宇,我要走啦。" 
赵天宇感觉刚睡着就混混沌沌的听见有声音在叫他,脑子里装的东西太多加上房间太热,他一直睡的不怎么好,模糊的辨认出是常斌,一下子有点清醒,他昨天答应一定要送常斌走的。 

吕泽洲本来不打算惊动谁的,他本来也不是什么泪点太高的人,怕谁来送一不小心再哭一次,忒没面儿。但是睁眼一转头,就看见对面床上的孟子坤,两条长腿圈抱着被子,耷拉着脑袋,眼睛因为昨天哭的都还是肿肿的,吕泽洲借着北京初夏六七点钟的阳光,看清了孟子坤手里抓着的东西,是入住宿舍那天,送给他的那顶孟子坤说象征节节高升的粉色帽子。 

"孟爷。" 
孟子坤抬头看向吕泽洲。 
"我一会要回家了。" 
孟子坤点了下头:
"等我淘汰了,去找你玩。" 
"好啊,我等着你,咱们两口子去吃香的喝辣的。" 
"好。" 


宿舍门口停着要送走淘汰选手的车,吕泽洲看见常斌旁边的赵天宇,过去给了他个拥抱:"加油兄弟,照顾好自己,顺便帮我照看着点儿我屋那个吊儿郎当的室友小弟弟,他应该听你的。" 

赵天宇当他是指签证只有顾对方的心思,嗓子还是发不太出来声音,简短的应了声放心,拍拍吕泽洲后背。 

常斌笑的还是一样好看,拍了下孟子坤肩膀: 
"我走了之后,你就是节目身高担当了,高兴吧。" 
"不高兴,我希望你们都留下。" 
说着很严肃的摇了摇头。 
"孟子坤你怎么这么可爱,真的好可爱,你以后一定要一直是这个样子,我走啦" 
常斌冲他挥挥手又揉了把他睡的有点炸的头发。 

四个人一一道别。 

孟子坤和赵天宇看着车子离小海子越来越远,收回视线的同时看向了彼此。 

赵天宇二十年的人生里,经历过的离别,可能比他喝过的酒还多,他明白,成人世界的天条原则,选择并承担起代价。

但是现在他对面显然还很消沉的孟子坤,让他好像看见了那个无数次因为离别蒙着被子哭的小男孩,你还不明白,真幸福啊。 

"坤儿爷,别看了,走回去睡觉。" 
"睡不着,"他说到一半突然想起什么抬起头,"你是不是该去医院了,我陪你吧。" 
赵天宇本来想睡个回笼觉再去的,得,有人陪,不去白不去。 
"行啊,走着。" 
"你别搭我肩膀,踮着脚不累啊。" 
"我乐意,蹲低点,快。" 
“就不,想搭我,先长个儿吧您内。" 


孟子坤化语言为行动,三两下扒拉掉肩头儿的手臂,并且迅速的反客为主搭上了赵天宇的肩膀。 


"死孩子,你知不道尊老爱幼啊,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你能不能稍微继承点。"赵天宇体型上明显不占优势,就哑着嗓子跟他打嘴仗。 


"别说话,不许说话,公鸭嗓的人没资格发出声音。"孟子坤目视前方,一脸泰然自若的表情diss赵天宇。
 
赵天宇一边装从心妥协,心里却有种很奇妙的满足感。 

因为吕泽洲的淘汰和荷兹的晋级,难过生气了一整晚的孟子坤,在老艺术家的有意排解下,终于散开了心里的乌云。 

艺术家唱歌好又真诚,而且还开酒吧,超酷的。 

孟子坤从比赛一开始就很欣赏这个感觉很潇洒的哥哥,可是不是一个赛道,对方身上又自带疏离感,在紧张的比赛进程中,孟子坤的那点欣赏,显然还没达到他想刻意做什么的程度。 

可是人跟人就是这么奇妙,好像失去总能换来得到,从昨天陪赵天宇去医院后,不太熟的记号仿佛被一下子擦掉,共同经历的这个比赛,就算前面的胜利各自为战,但在错乱中堆叠的感同身受,一下子好像被从扎破的气球里迸发出来。 

八点见。 

孟子坤之前对赵天宇那点年长高冷炫酷的印象,被全部打破。 

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,看见吃的走不动道儿,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,赵天宇本人。 

孟子坤当即把他划分到自己同龄人群,从此再也不叫哥。怪不得跟装高冷因为怕生,本质行走的段子手熊孩子本人周震南玩的好,俩人都是看热闹不嫌事大,唯恐天下不乱,关系不好才有鬼。 

赵天宇对吃的执着程度,让孟子坤替食物感到生气,吃那么多还这么瘦,要气死谁。 

不嫌弃你听见能吃立刻窜到碗边傻乎乎的馋鬼样,但是你进试衣间还在吃,孟子坤一边为了节目效果努力回忆动作,边捣乱还在专心喝银耳雪梨的赵天宇,一个顶胯,艺术家终于反应过来孟子坤在使坏。 

他装腔作势的连瞪带上手教训孟子坤,最后还是放下碗开始换衣服。 

孟子坤放飞自我的下场就是话筒线绑到了一起,赵天宇脱掉衣服扭头就看见他在跟缠到睡袍上的话筒线作斗争,侧过身想帮他。
 
“你身上怎么青青紫紫的,什么情况?”

赵天宇手上动作顿了下,敛眸舔了下唇,语气不咸不淡。

“蚊子咬的。”
“这蚊子真够毒的,腰上都能咬到。”
 
赵天宇没接他的话,帮他穿好后迅速穿上自己的睡衣。
 
孟子坤对自己挑的原谅色睡衣相当满意,走秀的时候又是比心还带着赵天宇返场,非常得瑟。


赵天宇从前天比赛完,单方面强迫自己结束了第三者想插足的可悲立场。他经历了太多求而不得,多的已经可以装作毫不在意,从黑暗晦涩的斤斤计较里解脱出来,赵天宇觉得重见天日后身边的人都显得更加美好。 

毫无顾忌的做自己,操着一口武汉东北话,第一次在节目里不打草稿的满嘴跑火车,帮着孟子坤跟廖俊涛毛不易耍嘴皮子,毒舌自恋,命都给龙虾。 

那期八点见的赵天宇,因为丢掉了毫无回应的热烈单恋,因为得到了心灵相通的年轻伙伴,变得自由烂漫,可爱的过分。 

七月的北京已经热的躁动,然而比天气更逼迫人心的比赛,需要所有的感情利益最大化。 

孟子坤和赵天宇吃完午饭就被陈道波叫到了一楼的办公室,俩人到的时候办公室还没人,往沙发上一坐开始吐槽陈道波肯定又在看黄皮子坟,孟子坤无比做作的学着陈道波的口气扒开赵天宇:"开什么会,老娘要看黄皮子坟。" 

赵天宇哈哈哈到一半,陈道波推门进来。 

看着赵天宇笑的趴在孟子坤半边身子上,陈道波慢悠悠的说: 
"节目组要推你们俩的cp。" 



tbc.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83 )

© 沧戎霸霸 | Powered by LOFTER